没有刀

你有刀吗

非典型喜剧 03

谁上升上谁






第二天早上我是被王俊凯起床的声音叫醒的。他这人比我讲究,穿着件oversize白色长袖和旧牛仔裤当睡衣,比我直接脱的风格好得多。当然,熟了之后我才知道,他在家里从来裸睡,出门在外洁癖作怪而已。

我双目惺忪地看着他揉着眼睛穿着一身白飘到卫生间里,隔了一分钟,才彻底清醒过来。

趁着他刷牙洗脸,我立马起身把衣服穿上把被子叠了。这天的天气极好,清朗风净,视野里阳光洒下来,浮尘都能看得透彻。

前一天夜里对关系的担忧在这种阳光下也消失得差不多了。

都是二十岁的混了好久娱乐圈的人啦,经历年龄如此相似,目前还有利益捆绑,我到底是在担心点什么?

我正对着大好晨光思索美好未来,王俊凯便走过来:“一会一起去吃早饭?”

我自然答应,两个人一起走到二层的临时餐厅途中商量了几句这几天计划。这天我们打算呆屋里对戏,第二天王俊凯有单人戏,第三天我有单人戏,这两天便泡片场观察对方。

餐厅里此时只有贺昀,她在电影里演表面上是女主助理的卧底警察女二,为这角色剪了短发,干净利落。我和她从未合作过,却也听说她是小花里演技排得上位的。王俊凯和我对视一眼,便坐到她旁边,我跟着王俊凯坐到他对面,先跟贺昀打了招呼,贺昀笑着应下。王俊凯这时也抬头:“贺姐好。”

出乎我意料的是,贺昀随手拍拍王俊凯的肩,倒像是相熟的样子:“这回不像昨天那样还给我鞠躬啦?行了吧小凯,原来怎么叫就怎么叫,听你叫姐变扭。”

王俊凯便双眼一弯,笑出猫纹,露出我见到的他最真实的一个笑:“师叔。”

卧槽???我听到了什么秘密???我可没听说贺昀性别为男。
我表情里没有收敛的惊讶被贺昀接收,她笑着解释:“他学校的作曲课老师是我哥,有次我有部戏有女扮男装戏份,那天找我哥有急事就没卸妆换戏服就去找他了。又不太清楚我哥办公室在哪,找了附近晃悠的小凯问路,小凯带路时候顺嘴问了句我找贺老师什么事,我说贺老师是我哥,结果他送我进办公室就对我哥说'贺老师,师叔找你'。”

“当时我哥还一脸奇怪'师叔?什么师叔?'”她又补充道。

王俊凯一脸悲痛地伸手捂脸:“贺师叔,往事莫再提,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王俊凯的痛苦表情太真挚,我无法自抑地笑出声。

说到作曲老师我倒是想起来,王俊凯是央音大三的作曲系学生,貌似大一上的期末考还考了专业第一,上了热搜榜好几天。那会我正在高考苦海里挣扎,心想再过一年我也能飞向未来享受新生活。

“对了小凯,这半个月你被各种花式黑到底怎么回事?”她问,“你这招黑招得太惨烈了吧,公司公关还为零。”

这问话倒是出乎我意料。王俊凯自TFBOYS组合九月底宣布解散起就被营销号各大爆料大小号连着轮了半个月。明眼人都知道是王俊凯惹上了什么被拉出来躺枪,我始终以为是一场同行竞争者策划的报复,如今贺昀一说才意识到,他那个奇怪的公司从头到尾连封澄清书都没发。唯一的澄清或者表态,只有王俊凯微博自己发的“清者自清。”和一系列好友和寥寥无几的老师的支持。

王俊凯眯着眼邪魅一笑:“贺老师让你来问的啊?”

“我也担心你行吗,你居然只想着我哥。不过他得意门生最近写的曲都凄惨悲痛,他表面上不说,内心里焦急上火着呢。”

“啊,有点复杂。”王俊凯说。

而我此时加快速度喝着没剩几口的粥,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撤,毕竟和王俊凯还不熟,坐在这听人家说这事实在不得体。

贺昀笑了笑:“复杂就慢慢说呗,这里就我们三,其他人都出去拍戏了,咱们不急。”

一句话断了我开溜的路。

我抬眼看向贺昀,贺昀也在看我,眼睛里含着狡黠的笑意,还冲我眨了眨眼。我大脑转了几圈,立刻想明白了,贺昀这是故意让王俊凯说给我听。是担心我对他有误解吧,他们是真的关系好。

王俊凯倒懒洋洋地说:“公司怎么可能管我噢,我也解约了啊,现在自由人一个,这戏约都是自己签的。”

我觉得自己有点承受不住这个世界。

“再说啦,”他垂下眼咬口糯米糍,“那些黑料通稿什么的一半都是公司弄的嘛,素材多,随便剪辑so easy。”

他说话态度太轻松写意,我觉得我的惊诧实在太弱逼。

“千玺王源为啥还取关你?”贺昀淡然地问,“你看起来简直是逼走队友的罪魁祸首。”

王俊凯嚼着东西,含糊不清地说:“师叔,你不是王源儿一个公司的嘛,公司宣传策略不是向来落井下石趁机当一把舆论弱者的嘛,这么好的洗白退队说辞,不用白不用。千玺公司也差不多。而且他两被新东家捏着把柄呢,没法据理力争挺我。”

“你为什么不找好下家再解约?”她问。

“我被下家跳票了。”王俊凯轻描淡写。

“那你为什么不向我这样无辜的吃瓜大众说你也解约了?”我问。

王俊凯这回总算皱着脸了,他卡壳了一下:“我能不告诉你们吗?反正原公司阴我,我也被有'把柄'着。”

“你们三被捏着的把柄互相有关系吗?”贺姐问。

王俊凯痛苦地眨了眨眼:“有的。但我可不能说。”他看着贺昀那张脸上“不说者死”的表情,伸手护住胸,“师叔,男女授受不亲的,你别乱来啊。”

接下来的时间里,贺昀无论怎么打擦边球,王俊凯都是一副无可奉告的样子。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呢,小凯?”她问。

王俊凯沉默了一下:“走一步算一步吧。”他声音很镇定,一句如此模糊的话也被说得仿佛有了希望。

贺昀也就没再问,只说:“小凯,有什么能帮的,你要告诉我。”

王俊凯似乎不太适应这种场面,只是摆摆手:“不会客气的。”

我则低着头,把自己盘里的糯米糍夹到王俊凯碗里。

这个糯米糍,是我对你深深支持的象征。我目光炯炯地看向王俊凯,心想。

王俊凯冷漠地把它扔到一边:“不吃了,这玩意太甜了吴磊,你们上海人做东西都把糖罐子到锅里吗?”

哦。



TBC

评论(1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