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刀

你有刀吗

【磊凯练笔大会·第二期】约否

契约情人梗
本质只为打嘴炮







01
“契约情人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啦。”吴磊吸溜着泡面解释道,嘴边沾着点酱汁,活像离家出走兜里只剩十块的逃学死小孩。
“这不是你被你情人赶出家门后就跑来祸害我的理由。”刘昊然手中的剧本次啦翻过一页,语气冷酷。
“怎么说话呢?这叫战略性转移!战略性,转移,知道伐?”吴磊撇撇嘴,又捞了一把碗底,确认没有面条幸存后,难过地喝起面汤。
“行。”刘昊然说,“那你解释一下你为什么直接转移到我家来了。”
“刘昊盐你还是不是我哥们?”
“我们的友谊价值一碗泡面,现在只剩一面汤了,”刘昊然百忙之中往吴磊那边看一眼,“不对,半碗面汤。”
吴磊置若罔闻,大口喝完仅剩的“友谊”,把纸碗往垃圾桶里一扔,回头又掏出一桶酸菜牛肉面。
“这是另外的价钱。”一斤重的N份剧本盖在吴磊手上。
“哟,肆无忌惮模仿起你暗恋对象来啦。”吴磊不慌不忙,“你信不信我今晚就打电话给白哥,跟他说你……”
“得得得得得。”刘昊然把剧本挪回去,“泡面归你。吃完带上门出去。”
吴磊保持着矜持端庄的微笑,冷静地划开手机屏幕。
“今晚可以住这。”
吴磊开始查找通讯录。
“行吧,爱住多久住多久。”
“成交。”
“等等,先交代一下你今儿到底怎么回事?”
吴磊手上泡面塑料包装拆到一半,索性停下来:“好燃,”他表情认真,两大眼珠子一眨不眨地瞅着人,在刘昊然家冷光灯下像一对黑到吓人的玻璃珠,“你今天总算问了句人话。”
“你是不是想滚蛋?”
“好吧,今天王俊凯要在我们家拍一个节目,为了防止我出镜,就让我找个别的地儿呆着。”
“他都在全世界面前昭告他有个男友了,还害怕你出镜?”刘昊然嗤之以鼻。
“这你就不懂了吧。”吴磊甜美围笑。
“你说。”
吴磊神秘地摇了摇头,撕开包装,泡上热水,回到座位上坐下,才不好意思道:“其实呢,我也不知道。”

02
王俊凯本人也对这种把人赶跑的操作不太理解。
但无所谓,karrywang工作室理解就成。用公关部的话说,就是当年王俊凯迫不得已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认同媒体的“男友说”时没公布这人是谁。现在既然戏都开演了,剩下的热度不拿白不拿,吴磊的身份说出去也不太丢人,那必须得把握合适机会状若无意地把他给透出去。
热度至上年代,更要欲擒故纵,姿态高雅。
这次王俊凯接的爸爸去哪了6,就是这么个好机会。节目组创新,找了一群小朋友和一群和小朋友三代内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当红明星在明星家玩大型亲子扮演,卖点既有可爱小孩又有小鲜肉难得一见的父亲力,更有小鲜肉私宅公开,很是酷炫。
对王俊凯团队而言,既让在音乐电影方面严肃得吓人的凯boss能切换到无害模式,又能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借私宅公开把吴小少爷推出来。
而W姓契约情侣极有默契地心想,随便吧,大家高兴就好。
于是经过工作室和节目组的一番沟通,他们写了一个与王俊凯素未谋面的吴磊家远方堂妹在和其相处中发现秘密的剧本。
吴可悦的颜值基因,由吴磊外貌质量担保。
吴可悦的戏精本质,可能也还要由吴家背锅。
吴小朋友尽职尽责地微笑着和王俊凯演初次见面,5岁小孩眼珠滴溜转,一挑眉一回头都是灵气。
“小凯哥哥,”她说,“这个房间我真的好喜欢呀。这套海洋壁纸真是太漂亮啦!海星海螺贝壳都真好看!”
你废话,这不是两周前我上网淘宝的时候你哭着喊着要买的吗?
王俊凯吐槽屏刷了几千条,对着小姑娘那张脸还是不能自已地被萌化:“喜欢就好,我当时挑的时候还特别担心你会不乐意呢。”
他确信自己从吴可悦的眼里看出了“演技怎么这么差”的鄙夷。
“不会呀!我最喜欢海底世界啦!”吴可悦说,“对了,哥哥家有海豚抱枕吗?我特喜欢那个!”
王俊凯配合她的演出,笑弯一双桃花眼:“有啊,本来打算给你当惊喜的,没想到……”
他话音刚落,可悦就扑到窗台边拉开窗帘,拿出她两个星期前自己亲自藏那的海豚抱枕,大大的亲一口。
海豚被她抱起来的刹那,它底下的那张生活照就这么露了出来。
吴可悦眨巴着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这不是我堂哥——”她演技极佳地惊恐地闭上了嘴。
王俊凯带着七分惊慌一份平淡两份威胁对着满脸都是“哎呀妈呀快点演快点演别演崩了啊王影帝”的摄像小哥:“嗯,请问可以把这一段……”
镜头羞涩地左右晃了两下。
“好吧。”王俊凯尽职尽责地对镜头笑,“那就麻烦大家装作没看见啦。”
接下来就是我的工作室的戏份了。
王俊凯专业围笑上脸,和吴可悦一起点头。
两个人亲亲热热拍够一集,吴可悦跟着节目组去补宣传照,走出门前回头看了王俊凯一眼。
这眼神,分明是“你们都真弱。”
王俊凯没来由想起她上次无意间问的那句“你们什么时候真的在一起的呀?”

03
契约情人,开始总是很狗血。
但神奇之处在于,他们的狗血是局外人强行泼头上的。
那天王俊凯同志杀青宴,恰逢合作女主需要一个绯闻来提升知名度,于是巨星王被其营销团队列为绯闻关系炒作最佳对象。
恰好在自家小娱乐公司历练的富二代吴磊老师当日作为某新剧投资商在同一个饭店和一帮人精周旋,顺带结束后打算和自己知根知底的某高中同学约个炮。
于是喝得半醉被女演员换了房卡发现房间进不去,在走廊晕乎靠着的王老师和喝茫了的吴老师在吴老师房间门口相遇。
本应当是一番“你怎么站在我房间门口”“这地方我还站不得”的四川腔普通询问外加“我炮友临时有事,不跟你吵了你干脆进来睡吧,这套房有三张床呢”的醉汉息事宁人结局。结果二位都醉得慌,动作软绵绵地相互扶持。外加走廊光线时亮时暗,女演员团队派来的蹲点媒体就给暧暧昧昧潇潇洒洒剪成小两口在门口缠绵一番,走向床榻的小视频。
这媒体还挺讲良心,把吴磊脸给糊了,王老师那张还带着妆的小脸显得愈加瞩目。
明明三个人的电影,女演员却不能有姓名。
于是第二天睡清醒,助理发了八百条短信的王老师和在一群老狐狸之间打了十八圈太极的吴老师惊讶发现,自己有了男朋友。
吴老师手机上还有三个吴家老爷子的未接来电。
王老师嘛,人红。
吴老师嘛,人富,也红。红三代的红。
这事添油加醋传到吴家老爷子那后就有点无法收场。要实话实说我昨儿去约炮,房间门口不修边幅地当了次好心人,被媒体借角度拍成搂搂抱抱亲密接吻,估计注重名声操守的吴老爷子能气得背过气去。
倘若就说自己喝多懒得回家,就想在酒店住一晚,结果好巧不巧被拉进这场戏,老爷子信了还好,最多说他愚蠢,要是发现点不对劲,真找出自己眼里作风严谨清明私生活干净的异性恋孙子不检点地约同性的证据,估计还是一场浩劫。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吴老爷子接受孙子有个真·男朋友难,还是接受孙子约炮出乌龙难?
那必然是前者了。反正恰好两个都是gay,何时出柜都有柜。于是两方勉为其难,在同性恋婚姻法要通过的关口,在怎么解释都辨不清的时刻,王老师团队和吴家娱乐公司接洽后,决定搞个契约,认证绯闻,实现双赢。
于是这两位就成了契约情人。
在大众在吴家老辈面前快乐演戏,就等哪天时机成熟,又快乐分手。

04
真在一起也就是理所应当的事儿了。
套用吴磊的话说:我的恋爱,就应该这么不走寻常路。
一边削苹果的王俊凯:可拉倒,不就是zz初遇,没眼见后续,我两都看脸外加日久生情呗。
这种套路还面临一个问题:没人相信他们变成了真爱。
王俊凯工作室总负责人张姐:别演了小祖宗,我们和吴氏那边合作得很愉快,你说你们再待下去真要在一起了我也不会现在就结束契约的。至少得再等两年啊。
吴氏市场部经理:吴少,您再等等,这不是最好的结束合作的时机……
W姓真情侣:噢。行。
王俊凯挖着西瓜给自己喂了一勺:“他们真的对我们好严厉哦”
吴磊接:竟然指望孤男寡男在一起不会发生什么事。

05
刘昊然听吴磊讲完了吴磊自己也不知道不理解不想要的爸爸去哪6的操作,啪啪鼓了三声掌。
“挺厉害的。”他说,“双赢双赢,一方面给小凯赚热度,一方面你家娱乐公司也顺便被带飞了。不过你家能同意你们这次公开也考虑了很久吧?这么着以后真要拆岂不会很艰难?”
吴磊撇撇嘴:“越艰难越好咯。反正这事都是我们两边的专业团队在互相拉扯,我和他叼着瓜看戏就成。”
刘昊然懒得纠正他这个“叼”的不正当用法,直奔主题:“那总之你们什么时候散伙?我找好时间两个人在同一个饭店一天分别都请一顿失恋安慰套餐,没准还能打个八折。”
“你什么心态?”吴磊说,“契约情人下一步就得分手啊?”
刘昊然身经百战,感觉到了不妙,猛地抬头:“噢。行,你不用接着往下说———”
“还可以变真爱嘛。”
刘昊然耳朵捂晚了一步,还忘了闭眼。于是不得不接受发小傻兮兮地冲自己露出现充恩爱狗的笑容。
知名演员刘昊然,第N次对自己选朋友的眼光感到绝望。

06
“等等,我接一下小凯电话。”吴磊愉快地扔下泡面,托着腮万分少女地划开手机。
“喂,嗯,我在好燃这儿。”
“卧槽不能这样吧?王俊凯你不能这样我跟你讲……”他越讲越激动,在刘昊然嫌弃的目光中自发走到阳台上。
“卧槽我拒绝。”
刘昊然走到阳台边:“怎么了?”
“王俊凯让我现在收拾收拾晚上见他父母,这怎么能成啊我衣服没换礼物没买还没有排练过———”
余下声音被堵在玻璃门外。
刘昊然施施然把门一锁,又坐到剧本前。
“刘昊盐你开不开门开不开门!”
“你要不开我真打电话给白——”
“有种给老子打,就现在,给老子打!”暗恋狗绝望怒吼。
我也他妈要脱团!



END

评论(1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