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刀

你有刀吗

耐燥综合症02

我编的。
出现的其他角色都没有原型。



.

第二章 她在哪

何姐久经沙场,和王俊凯一起在高低谷晃荡过一遍,既能在私生围绕下健步如飞,也能在遭人奚落时不卑不亢,经验丰富,和他一样极具传奇色彩。

哪怕此刻在去警局的车上,她依然能镇定而富于逻辑地向王俊凯梳理目前局势,潜在危险,应对方案ABC。“情况还好,警局那边觉得这个案子比较危险,让媒体都暂时不要声张。现在只报道了张盈盈死在别墅里的消息,关于她的死法的猜测倒不少,有些说得很难听,什么SM刺激身亡,什么割腕十三刀,也是惨。”她叹口气,指甲把手上的文件攥出一个半月型痕,“不过和你没扯上关系。我觉得这次只要你能解释清楚你钱包早就掉了,应该就没事了。这样的话,最好的情况是下周工作照旧。这么看,就是你后天要和秋洁拍杂志,大后天《萧索》开机……”

王俊凯点头,暗地里想,一个二线上升女明星惨死家中,而这事危险到警方宁愿无关猜测满天飞冒犯死者,也不愿向大众交代任何蛛丝马迹,恐怕背后牵扯良多,不太可能轻易放他脱身。

他们到派出所后门停下,白皮现代停在漆黑的小巷口。王俊凯找到地方时,两个警察已经在审讯室坐好了,似乎等了有一会,边上烟灰缸里有两个烟头。

其中一个年龄轻,脸像剥了壳的煮鸡蛋,白皙透亮,像王俊凯新剧里的那个温柔腼腆的男二刑警,本该只在言情剧中出现。另一个圆头蓄须,四十出头样子,像个带毛的怪味胡豆。两个人神情都过分严肃,让胡子刚刮头发还是没理的王俊凯压力倍增。

“姓名?”

“王俊凯。”

“身份证号?”

他低头报了一串数字。

基本信息确认过后,怪味豆示意白鸡蛋把本子翻过新的一页。

“你和张盈盈是什么关系?”他小胡子的阴影落在桌子上,有点滑稽。

“一年前我和她合作了一部爱情喜剧,拍了三个月,叫《甜蜜折磨》。按正常计划,应该是下个月开发布会,我们会再在一起宣传。”

“没有私交吗?”

“在剧组合作的时候算是还可以的朋友,后来我们两都忙,杀青后就没有联系了。”

……

“今天早上凌晨两点你在哪里?”

“我昨天纽约飞龙城,飞机晚点,凌晨三点到的,那时候应该在飞机上。需要提供航班号吗?”

怪味胡豆不置可否:“到机场后呢?”

“三点半我和助理拿到行李,他开车送我回了家,我从停车场坐电梯到家后就睡了,直到今天早上十一点半起来。我家里有监控,住的地方停车场那边也有监控。”

……

“你知道出现在现场的装有你的信用卡款单签名的钱包的来源吗?”

“我从去年八月开始,到现在,就陆续丢了四个钱包。前三个因为里面除了发票什么的,恰好没装什么重要东西,就没有再管。第四个,里面当时正好装了一些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我就在淘宝上找了个私家侦探,把钱包找了回来。”

“所以你对前三个钱包的去向毫不知情?”

“毫不知情。”

“那你对张盈盈了解多少?她和你合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呃,”王俊凯想了想,“我只是听人说过她家里有后台,她本人的话,也没什么奇怪的,挺好相处,还经常会送一些小礼物,拍戏也还算认真。”

怪味豆和白鸡蛋交换了一个眼神。

白鸡蛋第一次开口,竟然是个与脸严重不符的叔嗓:“你有没有觉得,她对你有什么戏外的感情?”

王俊凯揉揉头发:“没有吧,我没太在意。”

怪味豆骚了骚头发。

“我那会,呃,一心扑在事业上,就,也没太在意别的,再说,她除了偶尔对戏会送点小甜点,也没做过什么别的,我们后来也没联系了。”

“那第四个钱包里面有什么重要东西?”

“我可以不说吗?我觉得和案情无关。”王俊凯双手交握。
“请便。”怪味胡豆这句“请便”听着带刺,颇像小学班主任对没交作业的同学说“不想写就别写”。

“呃,”王俊凯摇摇头,无可奈何,“就是一张海贼王里艾斯的典藏手办兑换券。”

白鸡蛋一个没忍住,发出一声嗤笑。

原本冷肃的气氛像被灌入温水,软化下来。

怪味胡豆问了王俊凯三个钱包的丢失日期,里面放的东西,到第四个钱包,又非要他说出他和吴磊的交易过程。

“你这个程度的明星,冒然去淘宝上雇私家侦探找钱包,不会觉得不安全吗?”他捻着自己的胡子,嘴角泄露一点笑。

“我也没其他办法了。作为良好公民又不认识什么警察或者其他资源。再说里面也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就几张发票,还有就是这个手办券。”王俊凯摇摇头。

“心真的有点大了啊,”胡豆说,“我们见的好多明星都比你讲究得多。生怕被人恶意炒作出点什么。另外,还是要麻烦你提供一下你和对方的聊天记录和他的联系方式,我们想找他聊聊,毕竟突然被狗叼回来这一点,的确不太寻常,有点太过巧合了。”

王俊凯笑着点头应允,只觉自己多半被列作一条重要线索,恐怕张盈盈的现场里跟他有关的,不止三个钱包。

他们在轻松的气氛里又聊了一会王俊凯的近期工作安排,最后胡豆以“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再打电话给你”作结。

白鸡蛋带着他往外走,走到会议室口,颇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他要签名,说是带给家里的表妹。

给白鸡蛋签完名,要把笔还给他,就见眼前警服被一阵风掠起。

是因张盈盈而丢失王俊凯钱包搜寻这个委托的半吊子侦探,吴磊。

他扯着白鸡蛋的领子,把人掐得脸上直接泛上一层红,声音压低:“我姐在哪?”

王俊凯正要上去劝架,就见这人已经冷静下来,甚至替小白同志理了理领子:“抱歉,白警官,我刚刚有点着急。我姐在哪?”

这两个人原来是旧相识。

白警官拍着自己的喉咙咳嗽了几声:“我们只是在现场发现……”

他这时才意识王俊凯在似的,住了嘴。

王巨星把笔盖好,走出来,想着反正他和吴磊认识的这层关系一定会被知道,索性打了个招呼:“吴磊。”

“你怎么会在这?”这是吴磊。

“你们两认识?”这是白警官。

“他是我请来帮我找我丢的第四个钱包的那个侦探。”王俊凯对白警官解释。

“张盈盈死了,现场发现了三个我的钱包,我就被叫过来,你呢?”这话对着吴磊。

青年戴着眼镜,穿着黑色中款风衣,衣领立起,像是在抵御凛冬:“现场留下了我姐的手机,她失踪了。”

评论(1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