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刀

你有刀吗

[磊凯]初霁(03)(联文)

生大佬一个开大,我咬着荧光棒打call被甩得一脸萌比
凯哥:和我搭伙吃早餐喂猫的男的不负众望是个给,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假的纯生:

第二章


狗血一下,天天好心情


 @没有刀  横竖是写成这样了……




三、




不知不觉间,天就凉下来了。


吴磊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迟过到,大家都觉得很稀奇;又有人说路上曾见他骑辆单车上学,等红绿灯的间隙同车后座载着的学生会主席谈笑风生,于是大家稀奇之上更添讶异,没人敢多问,却都在私下里好奇,想这该怎么说,拉郎配也有春天?


而作为当事人之一,王俊凯对此全无所觉,不是心大,实在是太忙。高三本来就兵荒马乱,又要忙着学生会换届的事情,晚上躺到床上一琢磨,发现一天里最轻松的时候,竟然是清早和吴磊一起吹着水吃饭上学的那三四十分钟。洗脸刷牙背包下楼,吴磊书包挂在肩膀上,手揣着兜,低头拿脚尖捻小径上铺的鹅卵石,听见声响就抬起头,对着他露出个笑:“走吧。”清晨的空气新崭崭,没有太阳也是晴天。


——除此以外,他们其实并没有很多别的机会见面。高三楼和高二隔得远,基本上毫无偶遇可能,午饭时间倒是可以,又太仓促,这厢还没说什么呢那边就得送了盘子回教室啃五三了。月考王俊凯班里成绩不理想,老万加强了管制,连吸猫的空当都不给了。


“阿黄今天中午同我讲,说它很想你。”


吴磊推着自行车,车把上俩书包荡悠悠,书包主人优哉游哉并肩行于夜色中。王俊凯喝光了可乐,目送瓶子飞进垃圾桶:“怎么个想法儿啊?”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吴磊半捂心口仿佛在诵抒情诗,“它都瘦了。”


“那蛮好。”王俊凯笑出俩虎牙,“让它再多想我一下。”


吴磊有时会等王俊凯下晚自习然后一起回家,有时不会。看心情。阿黄想见却见不到王俊凯的时候只能黯然销魂,吴磊想,做人啊,就这点好处。


“校篮球赛,”王俊凯突然想到这个,“你得上吧?”


“嗯,这周六,我队长呢。你去看吗?”


王俊凯皱眉作思考状,装腔作势:“你如果能赢我就去看,赢不了就算了。跌份儿。”


吴磊眉毛便扬起来,翘着一边嘴角:“诶唷唷唷。我跟你讲,你去我就能赢,你如果不去,我们班输了怪你。”


“甩锅啊。”


“我有信心。”


两个人有模有样地对峙了一会儿,王俊凯先破功:“好啦。我尽量,只要数学老师不补课。”


吴磊这才满意:“一言为定。”


“吁,是不是还得拉个勾?”


“那也成啊。”


“可得了吧您,幼儿园小班吗?”


吴磊就闭嘴了,仍只是笑,眼睛弯起来,小孩儿似的。王俊凯在心里吐槽他,拿出你扛把子的威风来啊哥们儿。




但是王俊凯失约了。


吴磊领着队员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王俊凯正坐在书房里,端端正正的,脸上没什么表情。王总给他沏了一杯茶,茶叶是很好的茶叶,王俊凯不爱喝,只觉得苦。


王总刚结束了他的一笔大生意,从国外赶回来,风尘仆仆,坐在王俊凯面前时却还是从容自若。兴许是保养得当的缘故,王总脸上常年三分笑,眼角一点纹儿都不显。他现在又是这个表情了,好像面对的不是儿子,而是他公司的哪个部下。


“你想明白了吗?”


“不用想,我之前说过了。”王俊凯看着王总,“我不喜欢学金融,也不想出国。像现在这么待着,对我来说就挺好。”


“也可以。我之前说的,也只是我认为比较可行的一条路,”王总手指轻轻敲着茶几,还是温温和和的,“你想要多玩两年也没关系。只要最后能回公司就可以。”


根本没有转圜的余地。王俊凯心知肚明,咬着牙不再说一句话,脑仁儿和牙关一齐发疼。


就此,也没什么话好说了。沉默对坐了一会儿,王总接了个电话,起身准备走。王俊凯开口:“我妈呢?”


“我们没太联系,”王总说,“不过今年年底她应该会回来签协议。


“你照顾好自己。”




王俊凯给吴磊发微信说抱歉,又问他们赢了没有。吴磊没回。王总走后王俊凯在卧室里一直窝到晚上,做了会儿题,丢掉笔把自己摔床上,被子蒙住头,睡。


他是饿醒的,醒来是半夜,起来随便去冰箱里扒拉了点东西吃,洗了个澡,又躺回去。


朋友圈和群里很多关于篮球赛的消息。王俊凯睡眼朦胧地划,突然看见有人发了一张照片:“也太敢了吧!”


王俊凯手指继续往下滑,脑子反应了几秒,又划回去,点开那张图。女生王俊凯眼熟,是学生会的干事,印象里总是文文弱弱的,见了他也不怎么敢打招呼的样子。全不似照片上这样奔放。吴磊的正面被挡住了,只能看见他扶着女生的腰,低着头,不知是何表情。


王俊凯灭了手机,脑子里混混沌沌,跟自己讲,还是接着睡吧。


第二天是周日。无事。吴磊给王俊凯回微信,说没关系,他们赢了。王俊凯说祝贺。吴磊又说昨天是因为去喝酒,所以没及时看到消息。王俊凯说没关系。两个人漫无目的地吹了一会儿水,就各忙各的去了。吴磊那边没动静之后王俊凯才后知后觉,他本来还想问问吴磊那个女生的事呢,好歹是一块儿吃了这么长时间早饭的饭友,这问题应该不算太僭越吧。




周一早上王俊凯一个人走的,吴磊有事,走得早。


吴磊是学校仪仗队的,仪仗队挑人不看成绩,只要求一米八以上的小伙子,条条干干,精神面貌好。重大活动和周一的升旗仪式,他们都得早早过去,吴磊还为此跟王俊凯抱怨过,王俊凯说你能被挑中说明你帅呗,是个荣誉。吴磊就说是的吧,我也觉得我帅。


此时王俊凯正站在国旗台的旁边,等着仪式完了之后上去念上一周的班级各项评比结果。他比队列里的学生看得清楚,吴磊站在国旗右后方的位置,拎着国旗的一角,迈着板板正正的步子向前走。仪仗队一应军绿色制服,拎出人的一身正气。吴磊表情难得严肃,太阳半吊在天上,凉的太阳光凝成金色粉末落在他的发梢和肩膀上。行至国旗台正前方,四个人齐齐向右转,一派庄严——


吴磊冲着他的方向,迅速地眨了眨眼。


王俊凯:“……”


升完旗后是校领导例行讲话,然后王俊凯上台。下面的学生在校领导讲话时蠢蠢欲动,因为他们讨厌这些陈词滥调;在王俊凯宣布评比结果时蠢蠢欲动终于发酵成了骚动,因为王俊凯长得好看,迷妹众多。好不容易捱到结束,王俊凯本来想去找吴磊,却被校领导拦住,说些有的没的。待到成功脱身,在人群里找吴磊的人影,准备追下去又突然停下脚步。


吴磊脱掉了制服上衣搭在肩膀上,人走在前面,他的身后缀着个瘦瘦的女孩子,不知道在说什么。吴磊走得很快,不多时就重新隐没在了人群中。


王俊凯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的背影渐渐消失,过了一会儿,收回视线低下头笑一下,走了。




第二天一切如常,只是走到校门口的时候碰见了那个女孩子。女孩子看见吴磊,迎上去打招呼,又看见后面的王俊凯,不吭声了。吴磊没说什么,点了点头径自向前走,王俊凯笑了笑:“干嘛,对人家姑娘那么冷淡。”


“你对我有什么误解,”吴磊停车,“我在人前一直都这样啊。”


“这能一样吗?”


吴磊把书包背好,突然转身面对着王俊凯,盯着他看了三秒,恍然大悟的样子,摇头不迭:“没亲上!真的!我拼命抵抗了!”


“好的好的,没亲上,”快走到分岔口,王俊凯像撸猫一样捋吴磊的背,“你反应好大啊哈哈哈哈。”


“真的没有,我快把她腰上的肉掐肿了她才停下,”吴磊表情委委屈屈,“女孩子的清白是清白,男孩子的就不是啊。”


事实证明,男孩子的清白可能真的不值一提。第二天下午女孩子的家长就找到了学校,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看到了那张照片,又听了些捕风捉影的传言,气冲冲找女孩儿对峙,女孩儿一抿嘴,咬死了是自己喜欢人家喜欢得要死要活,倒贴也甘心。虽然女孩儿说的句句属实,可话说到这份儿上,吴磊反而不忍心了。上去帮女孩儿说了两句好话,被女孩儿的爹追着满走廊打,活这么大没这么狼狈过。


王俊凯在田径场找到的吴磊。吴磊躲在暗的看台过道里抽烟,王俊凯站在过道外,看着昏黑里一点小红火星明明灭灭。吴磊原本弓着腰,发觉了他,掐掉烟朝他的方向走,在过道尽头的影子里停下了:“身上味儿有点大。”


两人中间隔着大概两米宽的距离,王俊凯靠着墙,看他:“都传到高三了,来慰问你一下。那姑娘……我以前不知道她那么有胆气的。”


“可能是梁静茹给的勇气。”


王俊凯短促地笑了一下:“也可能是爱情呢。”


“啧。”吴磊捋了一把头发,“那我就没办法了。要不起。”他抬起头,两个人目光猝不及防地交织在了一起。他们突然都不说话了。过了好长时间,王俊凯想提醒他晚自习快迟到了,却见他从兜里摸出烟盒,抽出根烟,退了两步:“抱歉。”


“抽烟多了对身体不好。”


“抱歉。”


吴磊又点着了一根烟。日头只剩个边还露在外面,再照不亮什么东西。吴磊吐了一口烟,声音沉沉的:“跟人家女孩儿没关系。女孩儿很好,喜欢上我是她倒霉。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


“诶,我以为你肯定谈过呢。我也没有,”吴磊这时候反而笑起来了,“不是不想谈,而是谈不了,因为。


“因为我其实,喜欢男的。”






-TBC-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