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刀

你有刀吗

初霁

我错了我有罪我居然没有第一时间转发
赞美万哥赞美生生赞美世界

磊凯主页:

@没有刀@假的纯生 说要整联文,又没人愿意开头。身先士卒的老万主动当责,历尽千辛万苦扯出了gay里gay气的校园文,还请两位爸爸笑纳之后麻溜地交稿。



俗话说,十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个特别胖。王俊凯觉得,眼下他正喂着的这只,就是特别胖的那个。


按理说顶着高三狗的身份,王俊凯是没有资格在午休时间,惬意地倚在长廊撸猫的。感恩老万今天要去市里开会,取消了每天的例行午练。
学校的长廊红栏绿荫,有点古色古香的韵味,但是因为绕路鲜有人走。这学期初的时候,王俊凯偶然走了这条路去小卖部,也偶然遇到了这只橘猫。那时候它还没这么胖,眼亮毛顺的,一下子就吸引了他的注意。王俊凯打小就喜欢猫,只是家里不让养,更加造就了他如今逮猫就撸的性格。


胖猫吃饱喝足后打了个呵欠,乖乖地跳上长座,窝在王俊凯手边。老人家常说,猫不像狗,是喂不家的。王俊凯也就喂了小半个月,这只猫倒是挺自来熟的。
今天算不上热,常有习习凉风。他闭上了眼,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撸着猫,猫也不恼他打扰自己睡觉,舒服得眯起了眼睛。


感觉到眼前的光线暗了下去,王俊凯皱了皱眉。他一睁开眼睛,就瞧见一个男生俯下身子往自己身上靠。
“你干嘛?”他朝后缩了下,后背直直地抵在栏柱上。这一下真不算轻,疼得他龇牙咧嘴,撸猫的力道也没控制好,胖猫不满地喵喵叫起来。
吴磊直起身子,打量了他两眼,脸上也没什么表情,“这些天都是你喂的阿黄?”
“什么阿黄?”王俊凯换了个方向做好,揉揉自己的后背,顺着吴磊的视线看向了手边的胖猫。
“你管他叫阿黄?这不是狗名吗?”
王俊凯心里想着,尊贵的猫咪大人怎么会允许这种俗气名字的存在。哪晓得胖猫十分地热情地跳到吴磊脚边,喵喵地叫个不停。
吴磊蹲了下来,熟练地掏出猫粮罐头。“我说它最近怎么胖得异常,原来每顿都有加餐。”
合着自己一直伺候的是别人的主人,王俊凯看着胖猫吃得正欢的样子,默默地为自己的遭遇感到不幸。
“你是学生会的?”吴磊没察觉王俊凯心里的波涛汹涌,自顾自地在他旁边坐下。
“嗯,高三就退了。”吴磊的长相算是出众的,发型不是普通男生的寸板,额前的刘海朝后一撸,露出十分英气的眉毛,但是套在一水的校服里头,王俊凯也没什么特别的印象。只是觉得他刚刚看着自己的时候,算不上严肃,但是很有距离感。
“早上查校牌的时候看过你。”
“哈哈那都是上学期的事了。”王俊凯心里盘算着,难不成我以前记过他的名字?
吴磊弯下腰,指尖撩拨着胖猫的耳朵。胖猫一开始躲了躲,随后就只顾着吃饭不再理睬。“你很喜欢阿黄?”
“……嗯我挺喜欢猫的,家里不让养。”
“这样吧,我有时候会忘了喂它。我给钱给你,你替我喂。”
“啥?”我这是被雇佣了?王俊凯朝他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不用了,我本来也是要喂的。”
“那我就出一半的钱,算我们俩一块养的。”吴磊歪过头,朝他笑了起来。
不,不是,这年头养猫市场这么紧俏的吗?还得和人合养一只。而且这人怎么突然笑得这么温柔,和刚刚判若两人啊?
虽然槽点很多,王俊凯本着只赚不亏的精神,同意了这场合作。
“我可以提一个要求吗?”
“嗯?”吴磊挑眉示意他说下去。
“阿黄太难听了,既然我也出资了一半,能不能给它换个名?”
“好啊,你想叫什么?”
“额……我还没想好。”
“好,就叫‘额我还没想好’吧。”吴磊说得一本正经。
“阿黄吧,阿黄挺好的……”王俊凯只当他是个阴晴不定的主。
“你加个我微信,我把钱转给你。”
“好,我叫王俊凯。”王俊凯的微信头像是个路飞帅气的特写。
“我叫吴磊。”吴磊的头像是个路飞在流口水。
吴磊?十分难得的是,比起路飞,吴磊这个名字更加吸引了王俊凯的注意。


因为以一己之力拉低上学期出勤率的男人,就叫吴磊。



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性格,王俊凯收下红包后没有主动说过话。早知道他是吴磊的话,他也不会答应合养猫的事。
倒是吴磊每天都找他家长里短,让人觉得这扛把子怕是个假的。


王俊凯在学生会分管自己的年级,他不是大主席,也懒得在意别的年级的事,自然没见过比他低一个年级的吴磊,但是关于他的事迹可是没少听学弟学妹说。
总的来说,吴磊在校园里也算是个传奇人物。他爹在教育局工作,平时迟到翘课的,老师也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能因为个子很高又长得不错,本来在自己年级就小有名气。上学期末的时候又和高三的打了一架,吸引了更多的迷弟迷妹的目光,算是一战成名。
和吴磊比起来,王俊凯算是个循规蹈矩的校草。成绩虽然不是吓死人的前十,倒是没出过前五十。高一的时候就有学姐在他们班门口瞎晃悠,高二元旦晚会上自弹自唱了一首《告白气球》,又收割了一茬学妹。


确认班里没人了,王俊凯关灯锁门,转着自行车钥匙往车库走。
他今天收拾东西耽误了会儿,走到车库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学生了。
车库的灯不太亮,他正准备打开手机自带的电筒,就听见暗处有人朝他打了个招呼。


“王俊凯。”吴磊倒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朝他挥手,两条长腿搁两边晃悠。
“嗯?”王俊凯径直走去,走到跟前才认出是吴磊,“你怎么知道这是我的车?”
“专门打听的。”吴磊跳下车,扯了扯裤子。
王俊凯想着吴磊下令一群小弟调查自己的样子,不免一阵胆寒。他给自行车开了锁,把车推了出来,“找我有事?”
“大事,”吴磊指指旁边那辆车,“我车没气了。”
“所以?”王俊凯推着车,偏过头看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吴磊一把搂过他的肩膀,带着一人一车往校门走,“别担心,我载你。”
你一扛把子是打不起车还是找不着小弟,王俊凯心想。


路过垃圾桶的时候,吴磊朝里头扔了点东西,王俊凯无意看了一眼。
是小半个烟头,可能在自己来的时候刚掐掉。
他下意识地朝吴磊凑过去,闭着眼想嗅嗅他身上有没有烟味。
吴磊突然停了下来,害得往前的王俊凯朝后一冲。
他比王俊凯高一点儿,王俊凯看他的时候自然地抬了头。“怎么啦?”
“我以前觉得你这发型像小学生。” 吴磊凑近了,眼底尽是笑意,“不过你还挺好看的。”


校门口的小贩还有些没走,周围一股子煎饼、烧烤和炸串的香味。
王俊凯把车丢给吴磊,跑去买了点炸串,往吴磊面前一杵。
吴磊已经跨上了车,也不伸手,只张了嘴等着他喂,一脸的理所应当。
果然扛把子让人伺候惯了,王俊凯白了他两眼,递上一串土豆片。
“认识路吗?”
“锦城对吧,上,上车。”吴磊被辣得龇牙咧嘴。
“不吃辣?”王俊凯坐上后座,拍拍他的背。
“不,不吃这么辣的。”吴磊脚下一蹬就窜了出去,张大嘴巴喝风解辣。


城市的夜晚一半是霓虹闪烁,一半是路灯幽暗,高中生比上班族更加熟悉这个城市的后者。王俊凯想着,也许明年他就要去看另一个城市的夜晚了。
“你怎么会上晚自习啊?”
“我只是起床会迟到而已,在你心里我是什么人啊?”
“嗯,大概是随便翘课的扛把子。”
“什么狗屁扛把子,不就打了一回架,说得我爱欺负人似的。”
正好是个红灯,吴磊一个急刹,王俊凯的头直直地撞到他的后背。
“疼吗?”他歪过身子朝后看。
“你说呢!”
“我也疼,”吴磊笑了下,抓住王俊凯两只手,往自己腰上一环,“那你抱好了啊。”


“那次呢,是几个高三的仗着自己是高年级,抢我们的场地。我气不过才动的手,回家就被我爹揍了。”骑到一个小上坡,吴磊蹬得气喘吁吁。
“你不笑的样子,确实挺凶神恶煞的。”王俊凯连连点头。
“至于么,我怎么听说是冷酷严峻。”
“哈哈哈哈你听谁说的?”
“额,算是小弟?”
“都有小弟了还不是扛把子!”
“那也不是我乐意收的啊。”吴磊拐弯抄了条近路,小巷子里的路灯暗了许多,“不过收了他们也挺好的,小卖部都不用我亲自去了。”


骑进锦城大门的时候,吴磊问他,“你家住几栋?”
“11”
“王俊凯,怪不得你之前不爱回我微信啊,你是怕我霸凌你?”
“我现在也怕啊。吴磊你家住哪儿?”
“28栋”
快到11栋的时候,吴磊特意放慢了速度,正好在王俊凯家楼下停住。王俊凯下了车走到他跟前,“你家还是有点距离啊,要不车就借你吧。”
“然后我明早来接你?”吴磊空踩着脚踏板,链条在夜里发出吱吱的声音。
“真聪明!”王俊凯冲他打了个响指,转身就往楼道里走,留给吴磊一个酷炫的背影。
“那你得给我带早饭。”他朝着楼道里喊。
“没问题。”他举起手,做了个OK的手势。


临近中秋,月亮已经升得挺高。王俊凯打开卧室的窗户,吴磊的身影被高处的树叶遮住,他哼的那五音不全的调子却缓缓而至,“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王俊凯趴在床上,跟着哼了下句。

评论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