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刀

你有刀吗

非典型喜剧 01

勿上升真人





讲道理,我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时候,真没想到他以后是我暗恋对象。否则我就算拼了老命也绝对不会制造一个这么怂的第一印象。

然并卵,事情已经发生的现在,王俊凯先生正葛优躺在他家的布艺沙发上,举着他粉丝送他的出道十周年版应援棒,挑眉看我。

别这样瞥我好吗?我渗得慌。

我咳嗽了声,接着往下说,“我们两第一次正式会面那天,对,就演“无知者”的时候,你对我印象是不是特别不好?”

他举着那根发着蓝光裹着卷云纹的棒子,笑得一双桃花眼弯成缝:“也没吧,就觉得好玩。”

exm?好玩?我当时挠心挠肺揣揣不安了那么久,你跟我说好玩?

他智障儿童式笑笑够了,把那根棒子放到沙发上,对我说:“就是觉得,还好还好,你没报道里说的那么圆滑,蛮真实的。然后就是,这种情况下,算是你不太对得起我,我就可以掌握主权了。我还蛮高兴的。”

我能说什么?为他的阿Q式精神鼓个掌吧。

我们第一次正式合作是在19年。那年我的事业依旧在略有起色和原地踏步间反复摇晃。世人皆说我颜好戏不错,就是缺个好作品捧红。可我自己却也清楚,戏是不错,但也仅是不错,用胡老大的话说:“你这戏演得,一看就没谈过恋爱也没正经喜欢过人。”
一语中的,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感情戏。

我挣扎着对他说我喜欢过我高中女同学。他斜着眼睛看过来,特别欠扁地露出一个笑:“拉倒吧,你那叫青春期激素式错觉。”
我于是在潦草回忆女同学那张模糊不清的脸后,无奈地败下阵来。

“你缺点火候。去谈个恋爱吧。”他拿起一块嫂子做的枣泥糕,最终慢悠悠地对我说。

我心里认同,可到底还是有股不爽的火在烧。不就是没谈过恋爱吗?这世界欺负单身狗已经到这个境地了?没谈过恋爱戏都演不好了?我不服,很不服。

而跟他谈话后不久,我拿到了知名导演赵导新电影里的男四号。这个角色同样有感情戏,好消息是从一开始我就和对方分手,不用演我最不擅长的甜蜜交往,坏消息是,是与一个同性之间的感情。

赵导在找我接戏时便告诉我,他下一部电影,是个双男主故事。换句话说,他在用这个小角色观察我是否能够担起下部电影的男主。

再说得清楚一点,我,吴磊,终于看到了那个所有粉丝都在期盼的“捧红”的机会。但首先,我要搞定这部电影。

我理所当然地和他签下合同,踌躇满志地打算与这部戏尚未定下的男五号,我的“前任”,在电影里搞一场轰轰烈烈举国哗然的失恋戏码。

我做好了这位对象是刘昊然的准备,也把近期涌出的各个年龄相仿的演员小鲜肉都搜索了一遍,决定无论是谁,我都要努力在戏里爱上。

直到我在听说是王俊凯时一头撞在窗玻璃上。

别怪我这么惊诧,实在是那段时间王俊凯舆论形象太糟糕,在有那么多天份不错的演艺小鲜肉可供选择的情况下,我闹不清赵导为什么要选一个黑点颇多的少年成名的偶像派歌手。

但不论如何,我还是在一个因下暴雨而四处封路的白天进组。
那天因为某个代言黄了,妈妈生病,和于姐吵架,忘拿剧本导致又回家一趟等问题,我的心情和狂风暴雨的天气一样糟糕。

下车时我接到刘昊然的电话,一路听他聊他如何和第三任女友分手,并努力压抑着摔电话的冲动尽力安慰他。在我的暴躁即将达到顶峰时,他终于换了个话题:“你这部戏今天进组是吧,听说你的角色有惊喜、啥惊喜啊?”

赵导宣传方式神秘,没说我要和王俊凯展开一段禁忌之恋,只说我的感情戏有惊喜,至于王俊凯,则只是介绍了他的角色,只字未提感情。

“和前国民组合队长演感情戏。”我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恶狠狠,却还是能听到自己在咬牙切齿,“特别惊喜吧。”我走到附近的一个无人的屋檐下躲雨,打算打完这通电话再进剧组。
他那边深刻表示了对我的美好祝愿,并说会给我搞个护身符戴戴,以驱赶晦气。

我被他语气里的笑意撩得更愤怒,只觉得他根本没理解我对此的不安,说:“别的都不提了,我就希望他演技不要拖我后腿,否则我真的...”我啧了声。这次机会没抓住,可就不知道要到哪年哪月才能鲤鱼跳龙门了。

刘昊然意识到我不是在惺惺作态,而是真的不满时,也就低低叹了口气。

“反正就是这样,只能自认倒霉然后努力了。”我说完挂了电话,打算拐个弯往剧组里走。

接着碰到了站在墙角正打算走的王俊凯。

没有什么比这种状况更尴尬的了。他显然也有点无措,和我对视几秒后,还是开了口。

“啊,你好,我是王俊凯。”这个自我介绍真尴尬,我由衷地想。
我内心里闪过若干种道歉言辞和解释方式,却只能任他握住我的手,干涩地回一句:“你好,我是吴磊。”



TBC

评论(1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