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刀

你有刀吗

耐燥综合症01

两直男磨合探案文

写得不顺,随意一看

慎。




.


第一章 得来全不费工夫



王俊凯把抱着的枕头往底下一砸,烦躁地摁开响了足有十分钟的手机,内心默念“老子是个明星老子要注意形象老子不能有起床气”:“喂,请问您是?”

“是'一米八砍刀'吗?我是吴家侦探果子铺的店主。我们约好了今天早上十点我来给您送您委托我找的钱包。我已经到楼下了,摁了几次门铃看您没反应,想问一下您在不在家,方便开门吗?”

王俊凯猛地弹起来,拉开两层厚窗帘。阳光水缸倒水似的一股脑泼进来,兜头浇了他一脸。眼里闪得发痛。

高解析度屏幕上显示时间:上午十一点半。

离他和这家淘宝店店主约定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

“啊,真的不好意思。我昨天从纽约飞回来,时差没倒过来,睡过头了,你再按一次门铃吧,我给你开门。”

他三两下把被子卷做一团,匆匆忙忙奔向客厅,顾不得原本口罩遮脸墨镜遮眼拒绝让人看到真面目的打算,先通过对讲机给人开了楼下的门。

等大门门铃响起来,才惊觉自己穿着涂鸦蝙蝠T破洞烂牛仔裤,头发像栗色毛线球,浑身上下散发着颓靡宅男气。

国民偶像王俊凯先生思索了三秒钟,把自己的头发挠得更乱了。

做人真难。

而吴磊从打开的门边穿好拖鞋走进客厅时,王俊凯已经是一派故作镇定的优雅姿态,只除支楞起的三两根头毛招魂幡样引人注意暴露本性。

“吴先生你好,很抱歉让你白白等了那么久,你坐一下,我给你倒杯水喝。”

多年演艺圈经验告诉王俊凯,既然都要暴露,那就干脆表现得温和有礼,如果这人非要说出去,那也还能赢一个好名声。

这位店主比他高一点,瘦,戴着金属边眼镜,这时候坐在沙发上,双腿交叉缩在一起,浑身上下都端着,似乎怎么坐都觉得不太对劲。和淘宝店上说话冷静有逻辑还日常幽默耍皮自嘲嘲客人的客服,有点对不上号。

王俊凯走进厨房里,果然看到昨天早上过来打扫的阿姨留冰箱里的柠檬汁。兑了点到水里,拿着两杯柠檬水,一杯递给对方。

吴店主双手接过杯子,浅浅喝了口,把玻璃杯放回桌上。他额头一片出了汗,脸上还泛着红:“谢谢。”

“没事儿,都是我害你等了那么久。”

眼前人就从放边上的背包里拿出一个黑色皮夹,交给王俊凯:“你检查一下。除了被我家的狗捡回来的时候稍稍咬烂了侧边,其他地方应该都是好的,也似乎没有丢什么。”

王俊凯笑了笑:“真是我委托当天你就发现你家狗叼回来了啊?”

“嗯,真的,吓了我一大跳。”店主抬起头笑,想到当时场景,眼睛弯起来,声音轻快,“没想到真有这么巧的事儿,而且我和您家住的不近,它平时也不爱捡东西。”

他这回算是跟王俊凯对上眼,对方这张出现在大街小巷各大海报上的面容不带修饰地出现在他面前。

店主却只扶住稍往下掉的眼镜,肉眼几乎不可见地摇摇头:“少东西吗?”

王俊凯抿着嘴翻,这钱夹子对方拿到手后估计连打开看都没有,助理替他塞进钱包的手办兑换券依然以一个粗暴的角度团作一团。办的黑卡藏的照片都妥帖放着。他把信用卡边上夹的几张发票拿出来,逐一查看,把没用的往边上垃圾桶里一丢,才回望过去。

吴姓青年好整以暇地坐着,柠檬水喝了半杯,嘴角挂着礼貌性笑意,等他开口。

“没少东西。谢谢你。”

“那就好,那记得在淘宝上确认收货,如果满意我的服务的话麻烦打个五星好评。”

“唔,没有问题。不过我还想追加一个服务。”

“嗯?”

“我想委托你再帮我找几个钱包。”王俊凯吸一口气,“当时在淘宝找你的时候没有说,我其实连续一年来都在丢钱包,可能丢了三四个了,就这个找了回来。”

“是惯常丢东西吗?”对方问。

“不是,就这一年,也就只丢钱包。事实上我东西放得很有规律性,而且,呃,因为我身份比较那什么,所以一向比较注重保护……”

这人这时点点头:“嗯,当明星这方面的确应该谨慎一些。”

合着他早就认出了王俊凯,只是毫无表示。

“前几次我都以为是恰巧丢了,里面也正好没什么重要东西,就没在意,但这次包里有卡,才着急了,找的你。这次你说你家狗把我钱包捡回来了,我们两家还离得那么远,现在想想,就觉得……”

“有人刻意偷你的钱包?”对方接下去。

“嗯。”王俊凯点头。

“好,我找找。需要的信息我回去之后列出来告诉你。”

“价格您随便出,只要——”

“我给你打五折。”这人把眼镜摘下来,眼睛呼得一转。没了镜片遮挡,他眼里的狡黠倒让王俊凯感到些许熟悉,“你给我签个名?”

王俊凯被噎住。

“成啊。”他说。

他从客厅抽屉里扒拉出上次专辑发售剩下的几张签名照,“给你吗?”

To字已经写了一个字母,对方说:“给我姐。叫吴悦,悦是喜悦的悦。”

“署名和祝福写什么?”

“署名就全名吧,祝福,呃,就写你二专主题曲歌词,'喜剧是才华'。”

“所以你姐姐是我粉丝啊?”王俊凯娴熟写完,额外附赠两个心,递给对方。

“嗯,cp粉。”他坏笑着摆弄着眼镜腿。

王俊凯做了个“are you serious?”的鬼脸,末了问:“我和谁?”

“特冷的一个,你和那个谁,你高中同学奶哥。”

王俊凯皱皱脸:“还行,挺有前途,我们一周前高中聚会就见过。”

这人把东西装进包里:“那我姐得高兴疯。”

他转头要告辞,又想起什么:“唔,方便加我微信吗?淘宝客服有时候会不方便。”

两人低着头互加,店主微信名叫三石,王俊凯看着他头像里放着三个石头的天平,问:“你名字带磊?”

吴磊低着头把对方备注改成“今天丢钱包了吗”,“是,我叫吴磊。”

他们告别,王俊凯关门走回客厅。

打算睡个回笼觉,手机又响起来。

“小凯,现在千万别出门,别用大号上微博,别接任何人电话。一会我来接你。”是经纪人何姐。

“怎么了?”王俊凯问。

“张盈盈死了,现场放了三个钱包,确认都是你的。新闻有关你的我压了一部分,不一定能全压下来,一会我带你去接警局接受调查。”

王俊凯拉开客厅窗帘,往东边远望看能看到护城河的一段,波光粼粼,潋滟一片;近处看,一楼的小花园里,玫瑰开得正好,在风中摇曳起舞。

如此安宁秋日。

他盯着窗外看了足有十分钟,蝙蝠衫被阳光晒得发烫。

与“用狗找包”聊天界面上,绿色框内他写道“不用找了,钱包找到了。”


-TBC-

评论(24)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