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刀

你有刀吗

三人一桌

刘昊然推开门的时候,吴磊已经趴在桌上了。

另一边的王俊凯正晃着自己的龙舌兰,咳得满脸通红。

“干嘛啊干嘛啊?”他走到空着的座位边坐下,摘帽子摘眼镜一气呵成,突然发现包厢里气氛安静得诡异。

“小凯”,他看向王俊凯,“吴磊怎么了?”

王俊凯眼睛迷迷朦朦,呛得半死不活,好容易才把咳嗽止住:“喝了两杯黑色俄罗斯,睡了吧。”

“你两还成?约我喝酒,一个把自己喝睡了,一个把自己喝哭了。”他视线在包厢里绕了一圈,没看见酒杯外的东西。

他这才意识到不对劲。

这并不像是95后扛把子三小生的初次聚会,而像是两陌生人到酒吧拼酒,半死不活后找了个和两边都是朋友的来收拾残局。

而他不巧,正是那个朋友。

“没点东西吃?”刘昊然问。

王俊凯把咳出来的眼泪擦干,语气平淡地说:“没呢。”似乎这语气太冷淡,他又添了句,“等你过来点顺便买单呢,昊然。”

得,他算是彻底找准自己的定位,买单的死土豪。

说来也怪,吴磊和他称兄道弟,比吴磊大三个多月的王俊凯和他相处,却总像有辈份差。若是这样也罢,但吴王两人相处,看起来却同样是同龄人。他撞见过一次两人打双人排位互骂场面,吴磊窝他宿舍里,开着公放,咔咔对骂,毫不拘束。

于是他理所当然认为99两位是损友一双,三人聚一起能玩嗨。

没想到这两位画风一转,这么个借酒消愁的死模样。

这是双双追女友失败,还是女友出轨其中一方了?

想归想,他认命拿起菜单,扫码点餐。

“要小面?”他问。

“嗯哼。”王俊凯凑过来看,又随手点了几样。

点到一半,吴磊诈尸般突然弹起:“刘昊盐,给我点个地瓜丸。”

王俊凯没出声,把自己刚点的炸地瓜丸又给删掉了。

刘昊然按耐着想给两个人一人一巴掌的冲动,把那玩意给添了回去。

吴磊也自己点了些,看刘昊然按了确认,瘫回自己的椅子上,发出一声老大爷式的长叹。

王俊凯则坐得笔直,一脸萧瑟的王霸之气。

刚拍戏回来的刘昊然依旧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又觉得此时暗地观察才是最佳选项。

心真累。

真崩溃。

突然福至心灵,这尼玛怎么这么像告白被拒后“还是好兄弟”“谁他妈跟你还好兄弟”现场。

日。

评论(16)

热度(92)